少女心

#懷春少女一等一
#看文也寫文,常囈語
#二次元三次元都是寶

分享一下最近讓我動怒煩躁的小事件。

當然這事睡一覺就翻篇了,只是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好蠢啊我怎麼跟這種人對話過,實在是太浪費我的智商了。


我載了一個交友程式,不露臉,單純設置簡易資料,而我的目的不在找伴侶或約*,只是想找人對話,有時候這種聊天模式反而更能激起一些真心的交談,所以我對任何人都是保持著平常心態。

以下,是我遇到跟我同年的一個人。




(前情省略,括弧為我的O.S)


我:你不會有有時候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、為什麼做這樣的決定的時候嗎


他:我不太會

我做決定都是思考過的居多

(拜託,有腦袋的人幾乎都會思考啊,你以為只有你嗎)


我:噢噢

所以都是好好想過才做決定啊

(隨意給他敷衍個幾句)


他:也不太會去回頭質疑自己的選擇

選了就接受後果

(哇,他媽就得瑟起來了)


他:跟人生信條有很大關係

可是你選擇不回答我

(這裡提到的「不回答」,指的是我沒有回答他設置的配對機關問題欄,每個人都能設定兩個問題,要求對方回答)


我:哈哈哈我沒想過什麼人生信條

所以沒辦法回答


他:難怪我都覺得少女心我無法理解

今日再一次驗證


我:是啊,就是有人這樣也能活得很好很自在啊

少女心又怎麼了嗎


他:少女心挺好啊

只是我摸不透而已

可能我不是少男吧

🙄


(結束)





哈哈,或許是我小題大作了吧,當我看到他說「今日再一次驗證」時,整個火大。我不是氣他在這之前也遇了怎麼樣的人,而是你就這麼因為聊這幾句就斷定少女心的人就是如此。是呢,你還真有能力,我完全能從對話裡了解你就是對於你摸不透的人沒輒而已,怎麼還能理直氣壯的牽拖少女心就是如此難搞。


說實話我沒必要這麼生氣的,少女心也只是個暱稱,是我的代名詞,表面上是假的,但在骨子裡是真的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一顆少女心,但我相信少女心且是柔軟的、細緻的。或許喜歡粉嫩的、可愛的、精緻的,或許容易心動、容易感動,但那都是多麼真摯的一顆心。


他當然無法理解少女心,因為他的內心是如此狂妄自大,抓不著邊摸不透,他就有機會能以偏概全,這種人實在垃圾。


至於什麼狗屁人生信條,我活到現在還真的沒想過,而,我為什麼需要想?你給自己的人生設了準則,是保證一輩子都守著不打破嗎?唉,真的別這樣,就算活了100歲又如何,之於浩瀚宇宙這根本不足以掛齒。人生真的很短,與其照著所謂的準則走,何不好好看看這條路上你會遇到什麼人什麼事,他們用什麼樣貌來打破你最初的想像。


最後奉上一句最近的生活心得。

「你自以為的道德標準,說不定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高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1)